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积极推进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

来源:拂晓报 2021-03-0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为节后全县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强心针”。截至目前,已开班15期,涉及电工、焊工、机器人、养老护理员等9个工种,总计63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已培训合格530人,已拨付培训补贴44.6万元。

政策宣传“点对点”,组织实施“不断线”。组织人员利用扶贫包保、“四进一促”“百名人社干部进企业”就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发放《泗县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明白纸》,解答咨询。制作政策宣传音频,通过各村广播一天三次播放,在“泗县发布”“泗县人社局公众号”等双微平台多频次发布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根据摸排的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实行“线上理论+线下实操”,泗县人社局组织坚持生产的企业和留岗员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开展了技能培训,培训员工300余人,人社局累计拨付培训补助资金24.42万元。

培训范围“再扩大”,培训内容“再拓展”。组织定点培训机构面向农村转移劳动者、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各类企业,除规定的培训课程外,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委托培训机构开发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课程,纳入培训内容,切实加强职业能力培养,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实操精准匹配。(刘守亮)

新闻推荐

老人走失已多日民警帮他找家人

本报讯2月23日下午1时许,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坐在别人车上不愿意下来,疑似老人走失。民警接到报...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积极推进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