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企业销售更规范 市民买车更理性 近期汽车销售纠纷减少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1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家庭也陆陆续续想着买一辆汽车。近年来,涉及车辆买卖的争议,本报也报道了不少,并尽可能促成问题得以解决。特别是春节前后,这一类的市民投诉与反映比较多。2020年1月与3月,两件涉及车辆销售的争议让人印象比较深刻,一件是签了销售合同不能按时提车,一件是车买了却拿不到合格证。

2020年1月,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选中了一款沃尔沃贻贝蓝色智远型轿车。在其提供的整车合同上,记者看到车价为30.8万元人民币,约定的提车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在签订之日徐先生向该公司支付了3万元人民币预付款。于女士还说,他们买新车是为了开车回老家过年,所以旧车也在签订合同后卖了,没想到会提不到车,这一结果给她和家人造成不小的困扰。有关销售人员对记者解释,于女士的丈夫徐先生当日去签销售合同时,是有车的,但是随后于女士要求更改颜色,结果就这一段时间耽搁后,不但她所希望的黑色车型没有,原来的蓝色车型也被其他店调走了。

对此,记者又与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于女士已做过投诉,已转交到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处理。好在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协调,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双方同意退款解除合同。

2020年,宿州市泗县人姚先生在芜湖购买了一辆汽车,结果等了很长时间,汽车销售公司也没将合格证寄给他,造成他车辆无法上牌。最终数日后,在市场监管等部门推动下,姚先生拿到了合格证。

新闻追踪:

买车就怕遇到这些烦心事。近日,记者与12315热线取得联系得知,今年涉及汽车销售争议的投诉有所减少。记者也进一步与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得知,原因主要是一方面销售公司服务更加规范,同时消费者也更加理性,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也一直保持着很大的监管力度。

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汽车销售的争议与纠纷还会存在,但是从总体趋势来说,会有所减少,这是因为汽车销售市场越来越公开透明,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只会越来越大,确保相关销售企业不敢、不能玩花招,否则最终损失的是企业自身。同时,随着行业竞争,汽车销售企业也自觉意识到,挣什么钱也要明明白白依法依规,需要和消费者说清楚。此外,该人士也认为,随着市场透明化,监管更加规范,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前也有了更多可以借鉴参考的渠道,对于买什么样的车,是全款还是贷款更清楚,这也进一步避免了争议的产生。

据介绍,目前对汽车销售的监管除了市场监管部门,还有商务部门,以及交通部门。该人士介绍,特别是商务部门进一步介入,对于汽车销售过程中的相关争议有了更明确的解决渠道。

记者还与去年反映过相关汽车销售纠纷的市民进行了联系,他们表示,虽然当时有争议,但是问题解决后,售后服务方面都没有问题,“这应该得益于主管部门的有效管理”。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小草莓”成就“甜蜜”新生活

“这儿的草莓个头大、色泽亮、甜度高,好看又好吃,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春节前夕,市民张浩带着家人驱车来到泗县墩集镇草莓...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乐刘圩行2021-02-22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销售更规范 市民买车更理性 近期汽车销售纠纷减少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