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快乐刘圩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22 23:53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文楚婷(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

“一年之计在于春”,温暖的阳光,欢快的脚步,眉眼间掩不住的兴奋,不错,又到了踏青的好季节。农历大年初三,我们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乘车离开繁华喧闹的市区,驶入刘圩镇。

红砖砌起的小楼,门旁栽着矮树,门口挂着的两个红灯笼,显得格外宁静祥和。这是我们的第一站斑峰书院。这座书院坐落于刘圩镇刘圩街,光绪年间修建的,距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走进院内,两棵老树,挺立在院子里,阳光洒在布满青苔的石阶上。灰色的清水墙砖,红漆的房梁,布满了沧桑的痕迹。

这第二站挖红薯可真是让人期待,一下车我们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地里的红薯叶一大片一大片的,仿佛在召唤我们下地“寻宝”。我们个个争先恐后地一头扎进了红薯地里,刚开始用铲子挖,发现目标后干脆用手刨,只为把那红皮肤的小可爱尽快拢到自己的小桶里,也不在乎两只手是否沾满泥土。时间过得飞快,仿佛一眨眼,活动结束时间就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从地里出来。

今年是牛年,喂牛也成为了孩子们的一大乐趣。第三站,我们来到田野牧歌农牧休闲园,珍珠鸡、孔雀、羊驼、鸵鸟、小矮马……孩子们拿起牧草喂马喂羊,动物们咀嚼时的憨样,实在是惹人喜爱。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红红的夕阳落在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山上,伴着夕阳的余晖,我们品尝蒙古族的特色菜,欣赏蒙古族的歌舞。在夜色下生起篝火,围着篝火舞蹈……

拖着一身疲倦,今天的我收获满满,有书香文化的熏陶,有盆满钵满的丰收,也有悠闲轻快的自得……

新闻推荐

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6人主动还款

日前,被执行人徐某带着6万余元工资款来到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她着急地说:人家跟我说,在泗县法院抖音上看到我成“老赖”了,在...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刘圩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