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倾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拂晓报 2022-03-0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泗县中小学校认真开展“2022年中小学春季开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活动,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理状态,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泗县200多所学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从‘心’开始 ”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课程,受教育师生达十多万人次。各校利用新学期开学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班会课、心理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以及课任教师主动和学生交流,走进学生内心世界,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做学生知心人、引路人。各校充分利用延时服务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开展体育运动、艺术活动,以活动培育学生健康心理。

泗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推动家校联动,落实家校共育,共同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活动周期间,各校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家长会或亲子活动,指导家长做好春季开学过渡期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

此外,泗县各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卫健部门、公安司法部门人员进校园,对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让学生接受健康知识、法律知识,爱惜身体,文明守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魏霜)

新闻推荐

“一定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 访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

“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开打了!”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忙着开展“第三针”新冠病毒疫...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倾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