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长三角铁路今年计划投资686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2-03-09 02:56   https://www.yybnet.net/

长三角铁路今年计划投资686亿

截至2021年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374.3公里,其中高铁里程6329公里、位居全路第一。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投资保持高位运行,目前下达投资计划686亿元。

2022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湖杭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并有序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杭温铁路等17个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沪渝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段、通苏嘉甬、合肥至宿迁铁路、宁芜扩能改造等5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长三角铁路还将做好合肥至宿迁高铁宿迁至泗县段、浦东铁路扩能改造、北仑支线扩能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据悉,2021年长三角铁路完成基建投资901.9亿元,连续六年居全国铁路首位。截至2021年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374.3公里,其中高铁里程6329公里、位居全路第一。

长三角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作为国家关键性基础设施,具有投资量大、建设项目施工周期长,用工规模大,产业链条长、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用明显等特点,被认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每年约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提供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拉动了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和基本能源等需求,提高了上下游产业的就业水平。以即将联调联试的湖杭铁路为例,该条线路的建设投资约为370.27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创造了3万余个就业岗位。上观新闻王力

新闻推荐

泗县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管理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

本报讯近日,泗县组织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资金管理培训会,旨在切实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民生工程资金管理...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铁路今年计划投资686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