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防贫保”防返贫致贫护民生

来源:市场星报 2022-03-2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了‘防贫保’政策,对我们老百姓帮助太大了。”近期,泗县草沟镇瓦韩村脱贫户韩月梅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泗县分公司送去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理赔及时高效”的锦旗,并感谢党和政府为其家庭购买防返贫综合保险,使得其家中意外着火后顺利得到了保险理赔金。

据了解,2021年12月,韩月梅家中因意外失火,得知消息后,工作队和村干部立即赶到其家中,帮忙灭火。在确定无人员伤亡后,当即联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泗县分公司,保险公司立即派人前往该户家中进行调查核实。在收集齐理赔资料后,公司启动理赔,复核审批,保险公司将理赔金4870元交到了韩月梅手中。

近年来,泗县聚焦重大返贫致贫风险点,全方位、广覆盖的防止返贫致贫综合保险体系,以财政补贴方式,让困难群众拥有防贫保险,从源头上筑牢预防贫困发生的基础防线,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的经济压力。截至目前,全县所有脱贫户、边缘户均购买了“防贫保”综合保险,实现了参保对象得保障、经办机构可持续、财政补贴有效益的多赢格局。

新闻推荐

泗县法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本报讯近日,泗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零容忍》共分五...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防贫保”防返贫致贫护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