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特色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拂晓报 2019-10-15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萧县积极探索“特色蔬菜产业+”模式,推动蔬菜产业持续增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特色蔬菜产业+科技。引进专家技术人才、先进实用科技成果、新产品等产业发展科技要素,重点开展特色蔬菜新品种、高效绿色安全生产技术试验示范、水肥一体化、绿色安全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推广应用,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特色蔬菜产业+金融。激活农村金融资源整合渠道,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成立蔬菜产业资金互助社,吸纳全县蔬菜经营主体加入,筹集产业发展互助资金。辐射带动全县40万亩蔬菜产业发展,推动蔬菜产业持续增收。

特色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特色蔬菜绿色安全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探索特色蔬菜高效绿色安全生产技术模式,推动芦笋、胡萝卜等特色蔬菜产业走上生产规模化、经营集约化、产品高端化、销售现代化道路。

特色蔬菜产业+农户。探索规模化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带动农民收益方式,将农民土地、政府项目资金入股蔬菜产业基地。在全县范围内以特色蔬菜绿色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为核心,带动贫困户以就业、土地入股分红或产业收益等方式稳定增收。(程远方)

新闻推荐

小时候的警察梦,现在实现了

赵书光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现在是宿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的一名警察。当警察是赵书光小时候就有的梦想,从每年生日的...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信平台巧借力2019-10-11 20:39
评论:(萧县特色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