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免费为贫困残疾儿童发放100余件辅助器具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04 16:3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萧县开展免费为贫困残疾儿童发放辅助器具活动。据统计,当天共为贫困残疾儿童发放液压式踏步机、站立架、踝关节训练板、上肢训练器等辅助器具100余件,惠及51个残疾儿童家庭。

全面部署、精准摸排。动员全县23个乡镇残联专委、274个村(社区)残疾人助理员以及信息采集员等组建工作专班,针对全县残疾儿童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摸排核查。同时,加强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全方位做好贫困残疾儿童信息比对、摸底核查工作。

因人制宜、注重实际。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结合残疾儿童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和实际需求,并根据专业康复医师的评估分析报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其量身定做购置辅助器具,切实满足残疾儿童辅具适配需求。

规范管理、暖心服务。明确2名业务骨干负责各项辅具验收、管理、发放工作,并建立辅具发放台账、个人档案记录等工作,同时及时为残疾儿童家长答疑解惑,讲解辅具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基本康复知识,开展宣传相关惠残政策等暖心服务,提升残疾儿童家长知晓率。

健全机制、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打造残疾儿童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不断增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切实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确保萧县贫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程远方)

新闻推荐

萧县禁毒宣传文艺演出进乡镇

10月30日上午,萧县文化和旅游局在祖楼镇中心街头举办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文艺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统文化送进校园2019-10-25 16:46
评论:(萧县免费为贫困残疾儿童发放100余件辅助器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