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宿州市总工会“线上”服务为企业架起“用工桥”

来源:拂晓报 2020-03-09 1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你好,能发个厂址定位吗?我想去厂里看看,健康证已经办好了。”“管理人员招不招?”“你们主要做什么类型的衣服?”……在安徽新林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微信招聘群里,求职者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招聘负责人耐心地一一回复。“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群,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选择性进群。”日前,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张金鑫一边滑动手机,一边向记者介绍“线上”实时招聘情况。

为帮助农民工、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就业平台,积极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要,市县(区)联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聚焦“安全防护抗疫情,稳岗就业促发展”主题,将以往线下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实现由面对面变成屏对屏、键对键。

“我们通过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职工服务网等开辟专栏,24小时全天候为供求双方提供有价值的招聘和求职信息,破解用工‘两头难’,让有需要的人,即使宅在家里,也能享受各项‘不掉线’暖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工会力量。”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周平介绍说。

记者登录市总工会网站和宿州市职工服务网,看到招聘分为埇桥区、萧县、砀山县、灵璧县、泗县、市高新区、经开区、宿马园区、鞋城等九个板块,每个板块下都有不少企业的招聘信息,点开链接就可以查看详细内容。

记者扫码进入安徽巴路漫服饰有限公司招聘群,看到目前该群已有110余人,除了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外,企业所在县区的工会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进群开展服务,随时为供需双方在线答疑。

“疫情防控期间,这种形式的招聘既安全又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浏览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线上咨询用工信息,快捷方便,让我实现了就近就业,工资待遇也都不错,我非常满意。”已在萧县安徽南泰塑业有限公司上班的李伟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截至3月5日,市总工会已推送138家企业15764个岗位信息,涵盖建筑业、服装加工、科技材料、智能家居、食品加工、商贸、医疗器械等领域,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67人。(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交警支...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总工会“线上”服务为企业架起“用工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