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一个“战壕”里的父子兵

来源:拂晓报 2020-03-17 11:41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战友”

张朗,1965年出生,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指导员。张铨,1988年出生,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青龙中队民警。他们都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一个战壕相互扶持的“战友”,他们也是一对平凡的父子。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张朗与张铨接到各自所在单位的命令,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父亲从小就教导我,要有担当,重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疫情的发展状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打响。萧县公安局按照相关防控工作部署,责令各单位坚决守住各自阵地,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龙镇地处萧县西南部,距离县城40多公里,与河南永城和淮北相邻,设有青龙与永城311国道交界处和青龙与淮北交界处两处疫情执勤卡点,疫情防控执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张铨作为青龙中队的一名交警,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防控第一线,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同时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人员是否有肺炎症状,并提醒群众减少出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为了准确掌握进出萧县的车辆及人员身份信息,对从疫区往来人员车辆防控进行彻底消毒,从源头切断病毒的传播扩散,张铨几乎钉在了工作岗位上,十多天没有回过家,没有正常休息,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他说:“我的坚韧来源于父亲的言传身教‘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担当,重责任’。”

“作为老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

张铨“拼命三郎”般的工作模式,和其父亲如出一辙。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经侦大队承担着一线疫情地区防控执勤任务。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期间,张朗身先士卒,带领大队民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右手握拳,面向党旗,他依然满腔热血,拥有34年党龄的他,冲锋陷阵,奋战在一线,誓与战友共进退。

连续数天的艰苦奋战,张朗双眼布满了血丝,即使已经身心俱疲,脱口而出的还是那句“我没事”。“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作为老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他说:“我儿子也是警察,我要成为他的榜样,就要做到更好。”他成为了一块巨石,稳住了战友和群众的心。

从战“非典”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03年,张铨正面临中考,觉得考试就是横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学习压力太大,他忍不住想向父亲诉诉苦,寻求点鼓励,或是一些安慰。然而,那时的张朗却在抗击非典的前线,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缺席了儿子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转折点。

感受到儿子的怨念,张朗愧疚而无奈,他告诉孩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是抗击非典的关键时期,我不能离开岗位。”同样的话,17年后再次从张朗的口中说出,而这一次,张铨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他理解了父亲当年的选择,因为这一次,他做出了和父亲相同的选择。

直到战“疫”结束的那一天,这对平凡的父与子,将继续勇敢地站在一线,不退缩,与困难死磕到底!   刘怡君 李荣耀

新闻推荐

宿州中院成功执结系列执行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10日,一次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现场交付在萧县某面粉厂内进行。宿州中院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指挥车视频系统与申请人、被执行...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战壕”里的父子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