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20-03-19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多措并举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出台《关于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萧县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文件,积极落实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全力支持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加大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打造一区五园、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三个创新服务平台,与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等5家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平台创新要素集聚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创新服务。目前,该县3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建立自己的研发机构,为全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加快高新产业发展。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现已集聚安科迪、伊美特等高技术企业,服务机器人、纳米微胶囊等一批高科技项目,产业升级正在加速,高新技术产业聚合能力进一步形成。去年,该县授权发明专利41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3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申报安徽省重大专项1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2项。

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坚持科技成果转化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催生一批科技型龙头企业。以安徽久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基于物联网的打捆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推广”为代表的3个项目被列入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实现重大突破,获得120万元资金支持: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省萧县园艺总场与安徽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申报的“皖北地区葡萄新品种选育及绿色健康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安徽贫困县重大专项,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 (张驰)

新闻推荐

民警倾力解难题 群众千里寄锦旗

3月10日,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的辅警许亚东,收到一份北京寄来的快递,拆开后发现里面是一面锦旗,表达对许亚东的...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