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王益区:让党旗在“两新”领域迎风飘扬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19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辛成)今年以来,王益区“两新”(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各项特色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振了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务工作者队伍干事热情,有效地提升了两个领域党建工作水平。

固本培元,强化堡垒作用。王益区目前共有非公企业250户,职工5250人,党员217名,党员占职工总数4.13%,其中有党员并建立党组织245户;共有社会组织76个,从业人数4092人,党员450人。非公企业中组建党组织29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17个,联合组建党组织12个,挂靠党组织2个,覆盖了245户非公企业。向所有非公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196名,组建群团组织6个。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9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6个,联合组建党组织3个,挂靠组建党组织49个,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饮水思源,强化精神力量。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水平,加强党务工作者理想信念的党性意识是开展党的工作的基础。一是不断加强党务知识培训。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部分党(工)委副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共15人赴福建省厦门城市党建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选派6人参加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举办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为“两个领域”60名党员举办了教育示范培训班,做到了“两个领域”党建工作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全覆盖。举办非公企业“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并在全市两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二是两个领域党组织组织党员以现场学、集体学等形式体会梁家河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铜川铜鼎学校党支部、铜川妇产医院党支部、王益区个私协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赴梁家河参观学习,九州国际商圈非公联合党支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铜川如亲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向党员送《梁家河》等党务党刊,组织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智慧管理,强化信息便捷。充分运用智慧党建系统,充分利用手机、电视、网络全媒体平台,打破时间限制和空间壁垒,创新开设党员教育“微课堂”、党员志愿服务等功能应用,进一步丰富“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党内活动载体。辖区内非公联合党支部和社区搭建公共平台,通过在线入党申请、党组织关系结转、线上党课、党费收缴等一站式党建业务办理服务,满足党员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截至目前,全区所有非公联合党支部都可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党费收缴等强化队伍管理,有效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脱贫攻坚,强化红色先锋。按照“政府倡导、企业参与、社会联动”的思路,充分利用我区非公企业多、总体实力强的优势,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促进和催化作用,广泛动员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向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王益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倡议书》,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主动请缨,结合行业特色,开展各类扶贫活动,累计帮扶金额89.6万元;在全区印发了《铜川市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扶贫联盟”的实施意见》,各党工委积极上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入盟申请书共16份。王家河街道党委组织开展了“扶智帮困,立德树人”捐资助学活动,3家入盟企业共资助6名贫困学生5.76万元;区工商联党组组织2家入盟企业为黄堡镇罗寨村爱心超市捐助价值0.7万元日常生活用品;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入盟的医疗机构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为期2天的爱心送医送药送服务活动。

回馈社会,强化服务理念。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积极倡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铜川妇产医院党支部赴王家河街道、王益街道免费义诊,为育龄妇女检查身体;全胜建筑公司党支部捐赠水泥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王益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全胜建筑公司党支部、桃园街道非公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献爱心助力高考,在考点设立高考爱心护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免费饮用水,保险法等学习资料;云梦商圈联合支部(铜川市鑫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派出10辆出租车免费送学生参加考试,爱心助考。

新闻推荐

全省苹果采收贮藏标准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冰剑)7月12日上午,由省果业管理局主办,省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承办的全省苹果采收、贮藏标准培训会在印台区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让党旗在“两新”领域迎风飘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