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省政协医卫体委调研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0-14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姣姣)10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带领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就“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铜川、西安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龚汉江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铜川市王益区日间照料中心、西安市新城区新园社区“饭大爷”老年助餐点、曲江老年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养老机构运营、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等情况。

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百姓的暖心工程。调研组建议,要充分发挥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增设养老公共服务专项资金投入,确保各级财政安排足够资金建设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满足老年人机构养老服务需求。要积极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从政策、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护理员培训工作一定规范和支持。要引导公益社会组织和慈善人士积极投身养老事业,形成养老服务良性循环格局,大力发展老年健康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充分满足城乡各类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不断完善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人口普查 利国利民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李保成就人口普查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本报记者段海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开始正式登记,目前,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摸底阶段,近3800名普查员需...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医卫体委调研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