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小丘村益农信息社: 倾情服务农民 助推乡村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璇

在耀州区小丘镇小丘村益农信息社,农民可以参加电商运营培训、金融贷款对接交流、农业机器人科技科普交流,还可以发快递,缴纳话费、水电费、保险……实实在在方便了小丘村及周边农民。

小丘村益农信息社于2020年3月在小丘镇开始运营,该信息社结合当地实际,灵活开展“买、卖、推、缴、贷、取”等“六大业务”,农民可以享受到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等“四大服务”,信息社的运营为当地农民打开了对外沟通渠道,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小丘村益农信息社作为铜川市最先开始运营的信息社,在不断发展的同时还为其他益农信息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铜川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小丘村益农信息社自运营以来,不断加强供求信息发布,助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去年,信息社接到了本地种植户供求苹果、莲菜等农产品的求助电话后,优先为求助者完善了产品信息,将信息发布到益农信息站的门户网站并大力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小丘特色产品,积极促成合作。”小丘村益农信息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小丘村益农信息社自运营以来,共发布供应信息4条,分别是当地的苹果、莲菜、核桃和杏,切实推动了小丘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

小丘村益农信息社将供求信息发布常态化的同时,还在增强服务农民能力上不断探索。2020年以来,信息社为周边农户解决果树病虫害防治、小额贷款、老人通信缴费等服务共计21人次,其中小额贷款4人次,切实为农民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辟了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截至目前,已建多个农民信息交流群,实现了信息互通,可通过微信群接单并进行销售,以比超市、菜市场低的价格平价供应周边村民。2020年,小丘村益农信息社、小丘镇创新创业扶贫惠农中心联合与铜川市邮政快递合作,目前共计发出快递5000余件,为果农提供了便利,降低了运营成本,增加了经济收入。该信息社还与铜川市帮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线上线下果品销售等业务,辐射周边10个镇30多个村,通过团购农资为果农节约投资成本,通过技术服务和线上线下销售帮助果农增收。

小丘村益农信息社不仅重视服务农民,还非常重视农民的培养。2020年6月24日,该信息社开展了一场围绕农村电商运营、产品介入、供应链的支撑和如何资源整合等内容的电商培训,周边电商运营者和有意向做电子商务运营的20余人参加了培训。2020年7月23日,联合市邮储银行在小丘镇举行了金融贷款对接交流会,来自当地的农户、合作社、中小微企业等7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解决了专业合作社、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以及部分农户贷款创业相关问题。2020年以来,小丘村益农信息社共开展培训、交流会等6场次。

去年10月,小丘村益农信息社参加了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充分展示了信息社的“四大服务”“六大业务”以及当地农产品,将信息社这个新事物的发展成果展示在大众面前,并用实际行动告知广大农民,小丘村益农信息社的出现是为了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四大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及日常生活问题等,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便捷、经济、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

提起以后的发展,小丘村益农信息社负责人说:“后期我们要将小丘的农产品品牌化,同时筹备培养、组建更多农户直播带货,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开拓一条新的销售渠道。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学习惠农、益农相关政策和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农户了解信息社的服务内容,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

新闻推荐

李文强: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

本报记者王旭燕耀州区石柱镇光明村人都知道:村里有个大夫叫李文强,要看病就给他打电话———随叫随到,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这一年2020-12-31 23:56
评论:(小丘村益农信息社: 倾情服务农民 助推乡村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