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2-09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明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耀州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突出抓好市场乱象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耀州区市场秩序。

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针对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及“六清”工作任务要求,及时调整该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配齐配强人员和设备,划拔专项经费;做到每月有安排,每周有督导,形成了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市场乱象整治宣传力度,开展集中宣传9次,共接受群众咨询2300余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2500余本、宣传单2000余张;利用LED显示屏每天播放扫黑除恶及行业治乱宣传标语;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3块,张贴宣传海报452张;鼓励经营户发现、举报涉黑涉恶和市场乱象线索。

主动排查线索,健全工作台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治和规范市场秩序为抓手,认真排查清理涉黑涉恶及市场乱象线索。突出重点,认真排查,入户走访1800余户次,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着力排查市场领域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和违法违规经营的市场乱象,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涉嫌违规经营案件线索3条,协助相关部门核查企业登记信息9次;建立线索登记台账,并加强信息报送。

强化监管执法,整治行业乱象。市场乱象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89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780户次,当场规范经营行为156种,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119起,罚没款合计80万余元,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经营行为。

新闻推荐

耀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王吉友)近年来,铜川耀州区紧扣国家产业政策,立足区域发展定位,以转型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认真落实...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