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妇联举办“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香菇技能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洋凯)为了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获得感,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培育巾帼“领头雁”,引领帮助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结合庙湾香菇小镇实际情况,近日,耀州区妇联、庙湾镇妇联在蔡河香菇基地联合举办“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香菇技能培训,庙湾镇4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在德祥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谷娜的带领下走进香菇大棚,谷娜拿起菌棒,为参训人员讲解菌棒上架、出菇注意事项以及摘菇技巧、菇质评定等专业知识。实地参观学习后,参训人员回到教室,谷娜又从香菇生产过程中的制袋、灭菌、接种、出菇、生产成本、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每个人都认真听讲,记录着学习笔记。培训结束后,区妇联还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小礼品。

通过这次香菇技术培训,在场的妇女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使她们掌握了许多实用的香菇栽培技术,有了这些技术,就可以就地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了。

新闻推荐

铜川市“十三五”商务发展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陈红娟)“十三五”以来,铜川紧紧围绕繁荣城乡经济、提高流通效率、方便群众生活、保障商品质量的发展思路,以提升...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果园花开春来早2021-03-28 07:42
猜你喜欢:
山行之金元沟2021-03-24 08:30
评论:(耀州区妇联举办“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香菇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