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移动: 打造5G标杆赋能智慧城市 加快光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24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本报记者 惠路

近年来,移动铜川分公司坚守央企三大责任,积极实施“5G+光网”双千兆计划,打造覆盖全市、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双千兆精品网络,为推动社会数智化转型,促进铜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5G正以超乎预料的速度加速到来,在可预见的未来,5G产业将在铜川市各个领域迎来蓬勃发展。为进一步发挥5G网络潜力,打造5G标杆赋能智慧城市,在城区,移动铜川分公司成立了5G建设专项组,按照区域划分,优化建设流程,快速制定了项目组的组织模式、运行方案,紧锣密鼓进行突击建设。截至目前,建成5G基站200余个,实现区县及以上区域5G网络全覆盖和重点产业园区精品网络覆盖,主城区5G网络覆盖率达到98.5%。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技术及资源支持,联合设计院、华为等相关单位开展5GSA网络优化,5GSA网络均已达到商用标准,进一步解锁5G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特点。千兆光纤已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全接入能力,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400Gbps,为广大市民持续提供更便捷、更优惠、更高品质服务。

一座微基站,让一座村庄的信息交流从“隔空喊话”变为“时空对话”。

受地形地势制约,在耀州区关庄镇潦池村的一处山峁上,一根立起来的木椽上安装着几个精密的集成线路盒,这就是村里的移动微基站,简易却实用。

关庄镇潦池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网络条件差,村子里的信号时有时无,极端情况下,信息交流只能依靠“隔空喊话”。得知这一情况后,移动铜川分公司积极投资在村里修建了信号基站,移动微基站应用后,信息交流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隔空喊话”变成了“时空对话”。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耀州区稳步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李满玲)今年以来,耀州区积极实施路网增密工程,大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近...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移动: 打造5G标杆赋能智慧城市 加快光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