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扶贫产品交易会给咱贫困户提供了买卖平台” 访宜君县彭镇贫困户许君君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1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在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县彭镇展台上,食用菌、大米、水稻、工艺品等扶贫产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另一侧,火红新鲜的辣椒尤为引人注目,令人垂涎。“我要二斤。”“我也买些。”参观游览的市民们停下脚步,竞相购买。

“十分感谢政府,这次交易会给我提供了买卖平台,乡镇政府提供车辆将辣椒运到会场,镇长还亲自帮咱卖产品,截至今天下午4点,我的辣椒都卖了1000元了。”彭镇东湖村贫困户许君君语气中充满了感激。

2016年,许君君妻子患重病,家中负债累累,突如其来的意外令他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扶贫干部对他扶贫扶智,尽心帮扶,妻子的病情也一天天好转,他也重拾信心,决定依靠自己过上好日子。今年春季许君君加入了村上的蔬菜瓜果合作社,种植了两亩西瓜、一亩辣椒。“得知市上要开扶贫产品交易会,从准备到参展各级政府对我都很关心,我的红辣椒才能顺利参展,没想到很受欢迎,400斤一天下来卖得所剩无几。如果明年开,我还来!”许君君说,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是实实在在为贫困户着想,增长了见识,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彭镇展台共计展览苹果、食用菌、有机大米、扶贫车间的工艺品四大类,28种扶贫产品,截至下午4点零售额达到3000元,与客商签约两个订单共计3230万元。“参展销售的产品来自贫困户,我们将所有卖的钱交于贫困户。”彭镇镇长范东旭郑重承诺。

“这次交易会为很多像我这样想销售产品却没有渠道的贫困户提供了平台,让我更好地了解市场、熟悉市场,来年根据市场导向扩大我的种植规模,自力更生,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许君君说着下一步的打算。(本报记者 郭颖)

新闻推荐

宜君县财政局多举措提升工作效能

本报讯(通讯员张燕芝)宜君县财政局坚持把税收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科学合理分配、改革创新管理、全面提升水平作为工作主线...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产品交易会给咱贫困户提供了买卖平台” 访宜君县彭镇贫困户许君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