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玉米老烧酒飘香交易会 访宜君县哭泉镇曹氏老烧酒酒坊负责人曹太锋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1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地标玉米为主料,传统工艺来酿造,祖传秘方来配料,固态酒曲再发酵,遵循古法老工艺,不加任何添加剂……”这朗朗上口的文字描述的就是宜君县哭泉镇的玉米老烧酒。9月17日,在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的(合作社)扶贫产品展销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张罗顾客品尝的曹氏老烧酒酒坊负责人曹太锋。

曹太锋是哭泉镇哭泉村人,老家在湖北,祖上就有制作老烧酒的手艺。很早以前,他就有想做玉米烧酒的想法,但一直没有付诸实践。后来,在村第一书记靳康鹏的帮助下,曹太锋创办了曹氏老烧酒坊。酒的主原料是中国最美旱作梯田的优质玉米,辅料为姜女泉的矿泉水,运用祖传秘方,传统工艺,纯粮酿造玉米老烧酒。有关部门经过多次抽检,质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8月7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哭泉镇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时,来到了曹氏老烧酒坊。杨长亚对酒坊进行了全面了解,对玉米原浆酒的品质、口感和包装给予了肯定,并叮嘱曹太锋必须遵循传统工艺,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生产加工,把传统工艺传承下去,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每卖1斤酒就能为村上的扶贫资金投入1元钱;村上现在有两户贫困户在酒坊打工,每人每月工资2000元;平时村上的贫困户谁家有需要,酒坊可免费供应酒糟,酒糟可以用来喂猪、羊……这些都是曹太锋为贫困户做的事。除此以外,曹太锋创建的宜君县泉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与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建立农特产交易销售联系,通过经营销售核桃、苹果等农产品,将利润分红给贫困户。同时,公司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免费为群众加工核桃、提供核桃树嫁接技术指导等形式,让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曹太锋说:“希望通过交易会,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玉米老烧酒,尝到我们纯手工酿造的纯粮酒。接下来,酒坊还打算做药酒,往养生方向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本报记者 张长江 郭璇)

新闻推荐

穆新安在宜君县慰问优秀教师时强调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报讯(记者李阳)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到宜君县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米老烧酒飘香交易会 访宜君县哭泉镇曹氏老烧酒酒坊负责人曹太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