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卖货养牛 继续守护家门口的幸福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宜君县彭镇白家塬村脱贫户王会霞正在自家的小卖铺里理货

今年过年热闹得很,我女子儿子都回来陪我们过年。以前置办年货,啥都舍不得买,现在可不一样,想吃啥就买啥,你看这牛肉,一斤70多块呢!

我家脱贫了,所以生活也越过越好了。说到这脱贫啊,真是离不开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屋里有今天这好的光景,我心里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以前,我家种了几亩玉米和苹果,农闲时我两口就出去打工,我在县城饭店当服务员,娃他爸在附近打些零工,一年收入3万元左右,小日子过得还算可以。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在一次农活中,我被翻倒的三轮车压伤了双腿,导致右腿高位截肢、右手骨折。手术和治疗费用太高,再加上装假肢花光了积蓄,当时真的都没信心生活下去了。

从那以后,我就不能下地干活,就只能在院子里走动,家里的重担一下都压到娃他爸身上,一年到头也没有多少收入,还要供娃上学,我心里急得很。后来,想着我村里人买东西去县里很远,开个小卖铺应该不错,既能增加一笔收入,又能给大家解决采购问题。2017年,驻村工作队知道我有这想法后,不仅给我帮忙办营业执照,还给我争取了3000元的就业补贴,帮助我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小卖铺终于开起来了。小卖铺就在我屋一间平房里,虽然不大,但卖的有副食品、生活日用品、粮油,样数全,我一天能卖300多元的货呢!除了小卖铺的货,我还代销化肥、种子、农药,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

2018年党和政府又给了我家一头牛,我现在就是想把这牛养好,让牛多生几个小牛,再把小卖铺经营好,给代销的农资做一个整体规划。这样一想,我每天还挺忙的,有时也累,但是心里总是满足的。

一想到我家已经脱贫了,就更有干劲了,但是我们也不能光靠党和政府的扶持,幸福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奋斗,虽然辛苦点,但心里很踏实。今年要继续努力,我们还要奔小康哩!

宜君县彭镇白家塬村脱贫户王会霞讲述

本报记者 周华整理

新闻推荐

宜君县“三举措”夯实党员干部培训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张春燕王娟)近年来,宜君县围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计划,聚焦站点学用、资源开发、对外宣传三大块重点工作,不...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货养牛 继续守护家门口的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