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农药经营使用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小伟)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安全,近日,宜君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农药经营使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突出对农药经营、使用两大重点环节的整治。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执法支队、农检中心、植保站对五里镇重点蔬菜生产基地农药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宣传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通过调取其生产记录,重点核查其是否存在违规用药、超量用药。要求其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注明的范围使用农药,并监督其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安全回收。如发现使用禁用农药,将向公安部门移交线索,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药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限用农药有无明显标识的销售专柜、农药产品是否分类摆放、有无经营高风险产品。如发现没有详细登记限用农药产品来源、购买者身份、购买数量、购买时间、购买用途、联系方式,没有履行告知义务的机构,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专项整治活动覆盖全县各农药经营、使用主体。通过保持对农药经营、使用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群众增收、农产品提质促销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首批陕西省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出炉

本报讯(记者吴昌永)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首批陕西省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名单日前公示。商洛市、铜川宜君县、咸阳市旬...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农药经营使用排查整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