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2017年铜陵市电梯维保质检抽查结果公布调整、润滑、清洁等方面符合率较低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2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12月10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为期两个多月的2017年全市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正式结束,在铜陵市获得备案的全部37家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抽查结果日前公布。

市质监局委托特检中心于9月至11月期间,对铜陵市在用的曳引式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进行抽查,市质监局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中登记的各单位维保电梯中抽取1台电梯作为抽查样梯,覆盖了车站、医院、商场、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近年来屡次被投诉的电梯。抽查内容为国家规定的与电梯安全相关的必须维保项目,维保记录和日常管理情况等。

通过抽查发现,符合率较低的维保项目主要集中在维保细节以及日常管理上,内容主要为调整、润滑、清洁等方面。通过对抽查结果的分析,反映了部分维保单位作业人员维保技能不足,工作责任心不够,质量保证体系未能有效运行;部分电梯使用单位作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责任主体,不能有效履行职责。

通过本次抽查,市质监局掌握了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日常维护保养质量的基本状况,发现了电梯维护保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相关单位指明了整改方向,督促相关单位持续提高电梯日常维保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电梯安全运行水平。

新闻推荐

新光路路灯改造工程完工

本报讯(陈淑静朱辰晨)记者从市住建委市政处获悉,由该处牵头实施的新光路路灯改造于近日完工。工程完工后极大改善了该道路通行情况,为周边的居民和学校学生出行带来便利。据悉,新光路(金山中路...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铜陵市电梯维保质检抽查结果公布调整、润滑、清洁等方面符合率较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