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让归家的路更安全顺畅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邓妍

2月9日上午10时,沪渝高速铜陵段上的汽车首尾相连汇成了长龙,这是春节归家急促脚步的最直接印证。“大家回家心情迫切,路上车多,车速也快,容易发生拥堵或者一些事故,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在巡逻中多注意多提醒。”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马超驾驶警车穿行于辖区的高速上。自春运启动以来,他工作时间几乎都是在路上度过。

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冰雪严寒,这几天天气转好。马超一边驾车一边还要留意对讲机里随时可能传来的讯息。“现在每天的车流量大概在3万至4万台左右,较去年同期来说还是有一点下降的。”马超说,原因主要是今年学生放假比较早,同时春节又较往年晚一点。“现在回来的主要都是外地务工人员,从车牌就能看出大多是苏浙过来的。”马超正说着,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指令:沪渝高速上行线410公里处发生了两车追尾的事故。“收到,我马上赶过去……”马超回应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车因为受损较轻,驾驶员已经带着后车的驾驶员前往服务区处理事故了,而后车正在现场等待清障车拖离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后,这一路段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堵塞,马超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对事故进行处理后,立刻对其余车辆进行疏导。“这里是个上坡路段,一些货车在上行的过程中速度会变慢,后面的车子如果车速过快,一下刹不住,就容易追尾。”马超告诉记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事故的时候如果可以移动的,不用等交警到现场,可自行拍照后将车移到应急车道上,这样就能保证道路通行正常。但如果车辆受损严重,无法移动,事故处理的交警到达现场后会将车辆进行拖移后对交通进行疏导,让路面尽快恢复畅通。

处理完这起事故已经到了下午1点半,因为错过了食堂开饭的点,加上路面车多,马超和同事只好就近在顺安服务区简单地吃一顿午饭。(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白墙与艺术

■王松林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铜陵市篆隶书法展在白墙美术馆开展。典雅的环境、宽敞的展厅、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一缕文化幽香散发开来,吸引来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徜徉其间,品鉴...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归家的路更安全顺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