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节日商品充足 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孙照柱张厚宁

进入新春佳节的倒计时,为抢抓新春商机,商家在促销方面铆足了劲,无论是卖场布置,还是促销活动、促销商品,都彰显着浓浓的春节氛围。2月14日,腊月二十九,记者跟随铜官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走访辖区26个市场监测样本活跃单位,发现主城区各类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走进位于铜冠商业广场世纪联华超市,远远看到超市中央区域的商品排成长龙,干货、奶制品等商品琳琅满目。该超市党支部书记王守林表示,为迎接新春佳节,商场推出多个促销活动。在合家福超市,卖场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风十足;“清仓大促”“促销价88折”……各种促销广告牌随处可见,到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糖果、酒水、礼品盒等主流年货商品纷纷加入到促销行列,吸引来往的消费者驻足选购。合家福超市店长助理石平峰告诉记者,该超市于1个月前便着手准备年货。

苏果超市,同样是熙熙攘攘、热闹喜庆。市民李丽说:“年货都已经准备差不多了,但看超市水果不仅新鲜,而且促销力度大,忍不住又多买了点。”与李丽有类似想法的消费者还有不少。“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今年一共投入1000多种商品加入‘低价风暴\’促销活动中。”苏果超市综合部负责人王小平说,该超市还积极响应铜陵市惠民菜篮子“一元菜”活动,每天供应5种销售价格低于每斤1块钱的蔬菜。

春节期间,铜官区大型商场纷纷选择开门纳客,不过营业时间略有调整。“年三十打烊时间提前到下午4:30,年初一至初六营业时间8:00-23:00,年初七恢复正常。”王小平表示。

“通过对辖区26个活跃样本单位涉及生活必需品、重点流通、生产资料、酒类监测、应急数据库、省级‘黄金周\’等监测数据的分析,目前辖区内节日商品货源充足、市场秩序稳定。”铜官区商务局局长查日春表示,连日来,该局多举措动员企业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同时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市场供应情况,切实加强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规定逐级上报,并采取应对措施,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查日春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购物时要保持理性,不能贪图便宜,盲目购买,防止打折商品以次充好,或者无法实现质量“三包”。此外,还应注意将商品现在的价格与折前进行比较,防止商家先抬价再打折,或者捆绑销售。

新闻推荐

铜陵干部职工除冰雪记 (外二首)

□谢业勤挥锹拥帚冒寒风,扫雪除冰道路通。公仆精神令人赞,市民心内暖融融。救助站德政施行为庶民,收容流浪乞讨人。漫天雪片纷纷下,大爱化为温暖春。童...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商品充足 市场秩序稳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