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天冷催热火锅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户外寒风刺骨,室内温暖如春。亲朋好友围坐在桌前,聊着开心的话题,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画面更幸福?连日来,气温直线下降,市民或选择三五成群齐聚火锅店就餐,或购买食材,在家自制火锅,让火锅成了寒冬里的一大热销品。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严格把关,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热气腾腾”的火锅店

12月9日晚,记者前往万达广场三楼餐饮区探访,发现除了几家大众消费的传统门店较为红火外,人气最高的莫过于几家火锅店了。“我们家有两种火锅套餐,一个两百多的,里面包含了本店的特色菜品,还免费赠送油碟,可以满足4到5人就餐。”某火锅店工作人员一边散发传单,一边向过往市民宣传特色套餐。走进该家火锅店,一股浓郁的火锅味扑面而来,大大小小的桌前几乎都坐满了就餐的人群。

家庭自制火锅走俏

“这种是特辣牛油锅底的,这种是香浓番茄锅底的,还有其他口味的锅底,可以根据您的口味自己挑选。”在万泰水晶城农贸市场一楼,一销售火锅食材的商家向一名顾客推荐某品牌火锅底料,与此同时,还有几名顾客正在冷柜里挑选各种火锅食材,这些食材包括鱼丸、牛肉丸、小香肠、蟹柳、蛋饺、鹌鹑蛋等。

除了菜市场开始热销各类火锅食材外,记者走访铜陵市多家超市,发现与火锅相关产品同样成了当下热门商品。冰柜里的各类丸子系列,还有各种牛羊肉卷,还有一些自制的火锅底料等产品都被摆在了较为醒目的位置。

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

“寒冷的冬季,火锅消费备受青睐,为进一步加强火锅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消费环境,连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火锅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铜陵市多家火锅餐饮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火锅店是否持有合法的证照手续,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牛羊肉、各种调味料以及饮料酒水等食品原料来源是否正规合法、标签标识是否齐全,采购查验和餐饮具消毒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检查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器粟売等非食用物质查处工作情况。“此次检查总体状况良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企业证照不规范等问题我们责令他们及时整改。”该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44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21家次,监督抽检5批次,立案查处1起。

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结合日常检查,继续对包括火锅店在内的餐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公证业务量增长迅速

本报讯(郭月红夏磊)近日,记者从市衡平公证处获悉,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铜陵市的公证业务也大幅增长。今年以来,市衡平公证处已办理...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冷催热火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