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农作物种到公路路肩?清理!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宛传文 记者 陈燕飞)公路沿线部分村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安全意识,在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法种植农作物。为维护路产路权,保持路容路貌整洁美观,日前,记者从市公路局义安分局了解到,该局路政与养护部门对在公路用地范围内随意堆放物、种植物开展联合整治。

顺牌路、顺凤路、九凤路都是铜陵市通往周边乡镇重要的通道,也是百姓生活休闲旅游的绿色通道。然而沿线有些居民为图方便,在道路两侧的路肩边坡上种植农作物,对绿化带内的草皮树木造成了破坏,影响了路域环境的美观。同时,村民在绿化带内采摘作物时,自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该局为保护公路绿化不受破坏,维护路容路貌整洁美观,近日对种植物进行了集中治理。

该局向沿线居民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爱路护路、人人有责”。此外,要求相关住户在规定期限内将所种植物自行铲除,逾期不铲除的,采取强制清理。

新闻推荐

铜陵市纪委监委惩腐拔“伞”与扫黑除恶同向而进

本报讯(童霁轩孙照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驶向未来的列车2019-05-16 06:07
翰墨丹青会邻里2019-05-15 12:09
猜你喜欢:
评论:(农作物种到公路路肩?清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