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场监管等五重点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8-22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登建 孙照柱)“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重点领域,全面推行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这是记者从8月19日召开的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上获悉的。就此,铜陵市印发了实施意见,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要坚持全面覆盖、规范透明、问题导向、协同推进,着力提高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解决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等问题,既要对违法者“利剑高悬”,也要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到2019年底,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个重点领域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意见明确了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制定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层级、内容方式等,通过相关网站和平台向社会公开。二是建立完善部门联合检查对象名录库,实时动态更新。三是制定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明确抽查的工作程序、项目、方法等,方便检查人员操作,增强监管执法的统一性和科学性。四是制定部门联合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防止多层重复检查。五是明确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综合考虑、因地制宜、随机抽取,对执法检查人员有限,不能满足本区域随机抽查基本条件的,可以采取直接委派方式,或在适当范围内与相邻区域执法检查人员进行随机匹配。六是规范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联合抽查可以采用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网络检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注重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可以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检查。七是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新闻推荐

一堂生动的感恩课

本报讯(何向东记者马卫东)为促进居民小区孩子的互相了解,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树立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的意识,8月16日,市爱邻社会工...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假如我有神灯2019-08-21 09:03
评论:(铜陵市场监管等五重点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