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这份开学攻略请同学们收好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1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颉伟)4月7日,全市高三学子将重返校园,为了迎接学生返校,近期全市各学校针对开学的安全防疫作了周密部署和准备。多所学校近期开展了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铜陵一中等学校为广大学生发出了返校攻略。

铜陵一中提醒每位师生和家长不仅要做好个人的防疫保护,也要遵守返校复学时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学生在校期间,如遇到发热、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学校给学生列出了详细的处理步骤。学校提醒学生,如确需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明确各校要在学生返校前全面完成校园卫生清扫、环境整治和安全排查,对教室、办公室、公共教育教学馆室、食堂、宿舍、厕所、电梯、楼梯和扶手、浴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消毒。这几天,包括铜陵一中、铜陵三中、铜陵中职中心、铜陵中学等学校已经开展校园内的“零死角”消毒,确保返校时间确定后给学生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

各学校按照市教体局《关于建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前预警,全力做好红外测温枪、应急处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等应急防护物资储备工作。推进教室、实训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并集中消毒,日常通风换气。

此外,各学校还设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与教学场所、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距离。设置完善洗手设施,确保流动水洗手需求。

新闻推荐

铜陵市边检站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本报讯(宋一飞路璐)记者3月26日从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面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防范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市边检站将防...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开学攻略请同学们收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