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全民健身不放松 “云”上活动很精彩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1 1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钟灏)记者从铜陵市各大体育社团协会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依然无法进行群聚性体育锻炼活动,但为了鼓励健身爱好者提高身体素质,铜陵市部分协会机动性开展“云”上活动,推动特殊时期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姐妹们帮我看看,我这个动作做得对不对”、“感觉我的动作有些合不上节拍,大家快给我提提意见……”在市健身球协会秘书长王秀远所在的微信锻炼群里,记者看到该群里的消息连连闪现。据介绍,为了进行体育活动交流探讨,该协会的近百名健身爱好者,纷纷在家积极锻炼并录制视频上传。“虽然现在疫情形势越来越好,但毕竟还没有完全结束,协会还是按照相关要求不组织群聚性活动,呼吁大家居家进行锻炼。为了督促大家,还进行了群里打卡活动。”

为了增强全体会员自身免疫力,发挥武术项目单兵锻炼优势,市武术协会以幸福社区武术站点为领头发起了“防控阻击战 宅家习练太极八法网络展示活动”。“参加的成员在家里学练,并将习练的武术套路上传到微信群,我们会进行交流和评比,即便在线上也能让大家体会到学习传统武术的快乐。”来自该协会的沈燕在采访中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传统武术爱好者,她觉得这样的“云”锻炼活动既符合当前形势要求,又不受空间时间限制,“毕竟我们现在没有办法进行线下体育活动面对面探讨交流,但线上习练评比也可以帮助我们学习。”

市竞技麻将协会秘书长朱桂珍向记者介绍,为了尽可能正常地开展活动,协会组建了学员培训群,“我们已经开展了一期线上培训,由主讲老师进行牌型番种的讲解,来自全市的70余名学员参与其中,还有很多人想加入线上培训组织。”朱桂珍说,在疫情还未结束前,协会将一直开展“云”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让大家宅在家里也能进行脑部锻炼,还能保持对竞技麻将这种智力运动的喜爱。”

新闻推荐

品读书香不约而同

市新华书店里,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选购书籍。市图书馆里,市民自觉相对而坐,保持距离,安静阅读。市民在滨江阅读点里翻看喜爱的...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集中祭扫表哀思2020-04-01 17:14
猜你喜欢:
雨天驾车需谨慎2020-03-31 14:24
评论:(全民健身不放松 “云”上活动很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