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旅游企业按下“启动键” “省内游”业务全面展开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4-0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4月2日上午7时,由铜陵市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两辆经过严格消毒的大巴,从铜都广场驶向鲍家花园、屯溪老街等景区。作为铜陵市首批复工旅行社,铜陵国旅组织70人的旅行团,启动了铜陵市的省内旅游经营业务。

“疫情期间在家待了太长时间,想出去逛逛。”65岁的王敏说,得知旅行社复工组织旅行团的消息后,她就约上10个朋友,大家立即报名。“屯溪老街这些景区太美了,非常适合度假旅游,而且价格十分优惠,很吸引我们。”

游客上车前,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身份证实名登记、安康码信息登记……经过安全检查后,大家才分批登上大巴。 “旅行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详细询问了每位旅客14天内的出行史以及接触史,并进行有效筛查。旅行社复工消息一出,铜陵国旅就收到800余条有意愿出游的报名信息,市民出游积极性很高,为安全起见,首批只安排70名客人,分乘两辆大巴,避免游客们过于近距离接触。”该旅行社负责人刘烜说道。疫情防控期间,铜陵国旅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交流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准备了10多条线路的省内游,然后把团队转化成十几二十个人小的团队去旅游,公司主要在行程线路上做的更全面,让广大游客有更多一些选择。”

据悉,这批旅行团是铜陵市复工复产后发出的首批旅行团。4月1日,市文旅局下发了相关通知,向全市旅行社和服务网点传达复工复业的消息,明确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有序恢复省内经营活动,跨省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暂缓开放。

“恢复营业的旅行社营业网点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査,旅行社必须安排专人检测体温,督促提醒顾客戴口罩,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收集消费者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铜陵市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对市场的巡查监管,我们会常态化开展督查,确保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市文旅局旅游监管科科长王国强告诉记者。近期,铜陵市旅行社也将会陆续开放更多踏青、旅游线路。在此,市文旅局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积极配合旅行社、景区等单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新闻推荐

清明节首场集体代祭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路璐)敬献花篮、诵读祭文、给每个墓穴敬献菊花、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4月1日,市殡仪馆暨仙鹤山陵园举行今年清...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集中祭扫表哀思2020-04-01 17:14
禁毒宣传上街头2020-04-01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企业按下“启动键” “省内游”业务全面展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