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让每个孤独症儿童获得康复救助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3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4月2日为第十三个“世界孤独症(自闭症)日”,中国精神残疾人及其亲友协会发布今年主题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当天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9年铜陵市接受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共276名,实现应救助尽救助。

据介绍,201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铜陵市孤独症儿童在康复教育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一是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将孤独症儿童救助年龄放宽到17周岁,对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做到应救助尽救助。每年康复训练救助资金1.6-1.8万元,其中购买机构康复服务1.3万元,家庭补助费用0.3万元,贫困家庭另行补贴0.2万元。几年来,铜陵市先后建立了5家孤独症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共对1000余人次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仅2019年,接受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就有276名,占各类在训儿童的53%以上。二是促进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接受特殊教育或随班就读的普通教育。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建立残疾人辅助机构,帮助符合条件的孤独症患者实现辅助就业。四是鼓励建立患者家长支持性服务组织:自闭症关爱协会。该组织为孤独症儿童家长康复交流、家长培训、促进社会融合、引领社会关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叶先桃告诉记者,孤独症又称自闭症,作为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语言交流障碍和刻板的行为举止。帮助孤独症人士融入社会和拥有质量的生活,需要有更加完善的社会支持体系,需要社会各界走进、了解、接纳、包容这一特殊群体,为孤独症人士康复教育、康复托养、就业支持、社区安置、家长援助等方面提供更多包容、更多关爱、更大支持,帮助他们充分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防控场景演练 备战返校复课

专业消杀人员在对进出通道进行消杀。市第三中学志愿者在为入校人员手动检测体温。市第三中学门前安装了红外人体自动测温...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个孤独症儿童获得康复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