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人社局:出实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5-26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文婷 吴陵峰) 为积极破解企业复工中的难点堵点,连日来,市人社局采取“减负稳岗扩就业”等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今年2至4月,全市共计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1.71亿元。其中,免征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1.47亿元,惠及单位4959户;减征大型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各类社会单位组织三项社会保险费2386万元,惠及单位212户。

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实习等补贴,截至4月中旬,共为24家企业共203人拨付就业见习补贴98.84万元,向全市800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2214万元,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累计受理100家补贴47.7万元;制定创业就业人员购房补贴政策,实施高校毕业生购(租)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就业人员放宽申请条件,凡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备案后,即可发放购房补贴总额的70%,剩余30%自《不动产权证》办理起5年后发放;减免创业企业房租,共为167家创业企业减免房租104.5万元。

拓宽群众就业和企业用工渠道。盘活疫情期间人力资源市场流通困局,创新线上招聘形式,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发布2020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铜陵分会场)等8个专场招聘会。建立全市企业岗位需求清单,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铜陵经开区等三个园区16户“四重一小”复工复产企业均配备了“人社服务专员”,问题解决率100%。

截至目前,共帮助全市364家重点用工企业联系劳动者1.2万人,录用到岗4113人。加强与长三角重点城市的劳务对接,已与温州市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正在协商制订与常州市合作协议,并在铜陵公共招聘网、铜陵人事人才网发布了9期常州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涉及235家企业、603个职位、18551个岗位,安排了59台“农民工返岗专车”,点对点输出1644名返岗务工人员。

市人社局还畅通维权渠道,加强监测预警,对涉及疫情劳动争议案件做到严格程序、依法处理,“快立、快裁、快决”。做好涉及劳动争议的来信来电来访,建立情况报告制度,引导和帮助当事人通过电话、网络进行调解和线上开庭,目前全市线上办理案件16件,已经成功调解3起、涉案金额120万元。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处理拖欠工资和社会保险纠纷的投诉举报案件139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新闻推荐

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开展

本报讯(记者李莉)为宣传贯彻《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自5月18日起每星期开...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特殊方式庆贺六一2020-05-25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人社局:出实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