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未雨绸缪早演练 居安思危齐上阵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6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盼亮)“前方水面发现落水物资,赶紧打捞!”5月24日,市阳光应急救援公益协会救援队队员驾驶着冲锋舟在鹊江水面巡视,将一件件落水物资打捞上船。当天,该协会组织15名应急救援队队员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15名应急救援队队员先后进行了冲锋舟组装拆卸、靠埠停舟、打捞救护等实战演练。参与演练的救援人员相互配合,协同作战,顺利完成演练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铜陵市横跨长江,内有高山、河流、湖泊,春夏雨水较多,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尤其是近年来出现的几次持续暴雨导致江水暴涨,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随着汛期的即将到来,市阳光应急救援公益协会提前谋划,组织了本次演练,旨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汛期救援队伍能够“调得出、来得快、用得上”,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是一家致力于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应急救援的公益慈善类组织,现有56名志愿者。为不断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该协会长期开展水上搜救、山难救援、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防火灭火等专项培训演练,这也是铜陵市社会组织微公益创投项目之一。目前,该协会已组建了一支15人的专业救援队伍。

新闻推荐

铜陵市教体局发布全市 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预警

本报讯(徐小波杨竹青)日前,市教体局发布校园安全及第一次防溺水安全预警,并印发《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深入开展防溺水专...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雨绸缪早演练 居安思危齐上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