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新鑫焊材:多方开拓现生机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6-02 11:1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久愿

“你看这种包装起来的,就是马上要出口的。”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狮子山高新区的铜陵新鑫焊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陵看着重新回暖的海外订单,眉头舒展开来,“随着国外有的地方疫情好转,这几天出口订单渐渐有了。”

凭借在钎焊行业几十年的工作经验,2009年王陵注册成立了铜陵新鑫焊材有限公司,2010年投入试生产。十年时间,公司已经从当初的一台压机发展到如今的五条生产线,销售额从800万元增长到去年的5000多万元,铜合金焊丝等各类钎焊产品销往国内外。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订单至少已经排到七八月了。”王陵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了企业当头一棒。为了早日实现复工复产,企业不等不靠,通过在国外的友商一次性采购了20万只口罩,并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除了自己留了2000只,其他我们全部以采购价供应园区其他企业,还捐赠给铜官区5000只。”王陵说。

2月10日,该公司成为高新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但复工之后,又面临着原材料进不来、物流也没有、设备维修找不到地方等一系列难题,关键时刻铜陵市各相关部门积极伸出援手。“我们的大宗配料来自有色在池州的一个厂,当时运不过来,市领导进行了专门协调,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国外的疫情又开始蔓延,这让该公司又遭受一次打击。“我记得2月19日最后两个集装箱运走后就没有外贸订单了。”王陵说。关键时候,铜陵市各相关部门先后送来了政策暖企“大礼包”,铜基新材料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税务减免……这一切让公司上下感到无比温暖,更增添了信心。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紧急调整发展思路,紧盯国内市场,一方面把去年没时间承接的订单重新拾回来,一方面推进产品多元化。

目前,该公司已经增加一批新设备,用于适应产品智能化改造,让手动焊接升级到自动焊接,已经投入试生产。同时,该公司正在推进与安徽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研发国内尚没有的药芯铜合金焊丝,争取年内推出新产品。截至5月底,公司的订单总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

新闻推荐

积极抢占新能源市场

6月1日,在铜陵经开区铜陵集思意特种编织线公司,工人们正在车间加工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是意大利GCE线缆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鑫焊材:多方开拓现生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