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 系全省唯一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6-0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春燕 杨竹青)5月30日,中国科协在“科创中国”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2个全国“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铜陵市入选,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

今年4月份,中国科协发布《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国遴选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地市。市科协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重点围绕铜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中重点企业科技创新、产业项目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召开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座谈会,多次研讨制定铜陵市申报方案,提出“突出一个核心目标、聚焦两个产业领域、建立三项保障机制、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的科技经济融合铜陵“1235”模式,并多次向上级科协汇报争取试点工作。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首批试点市创建为契机,根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要求和省科协工作布置,积极对上争取资源,聚焦铜陵市产业、企业需求,建成科技经济新型融合组织,组建科技经济融合专家服务团,汇聚更多高端资源精准服务铜陵,实现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创中国”通过优化组合9项服务产品,形成“科普惠民服务”“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和“国际化合作服务”三类服务模块,为试点城市提供套餐式、标准化服务,“一地一策”提出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铜陵市选派3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援藏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日前,市卫健委选派的3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将在那里开展为期半年的卫...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铜陵市场管理员2020-06-01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 系全省唯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