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日科电子:全力以“复” 担当有为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6-04 11:0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朱敏

初夏的铜都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过程中,铜陵日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书写了一串串漂亮的数字,也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5月29日上午,记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个生产线上的员工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争分夺秒加快生产,力争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一家开发设计及生产销售石英晶体谐振器和各种电子变压器的专业生产厂家。产品全面符合欧盟RoHS标准,广泛应用于计算机主板、空调等信息类数字化产品和各种工业电源、LED电源、医疗电源中。2014年,为积极打造产业链、提升集约化水平,以该公司为载体成立的铜陵日科电子创业园(孵化器),吸引30多家上下游相关联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和小微型初创电子企业进驻。

“我们2月10开始陆续恢复生产,目前120名员工全部到岗,每月生产变压器30万只、石英晶体谐振器600万只左右,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建华告诉记者,公司前4月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之不易的数字背后,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努力以及全力复工复产的艰辛。潘建华说,复工之初他们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一天进行两次消杀、专人检查,为员工配发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上下班错峰及分段就餐、单独就餐,上下班扫健康码进出等。同时,省、市“四送一服”小组到企业了解生产运营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他们还享受到了社保返还和补贴等政策。

为积极应对疫情,该公司还拓展了新的生产领域。据公司总经理崔应文介绍,疫情突发时,口罩卖断货。不仅是他们公司,铜陵很多企业都因为口罩储备不够,不能顺利复工复产。于是,他托朋友从外地调来一批口罩,在满足自己企业的同时,还分发给其他有需求的企业。但很快他发现,远水不解近渴,于是决定自己生产口罩,并于3月初正式上线。

“于非常之时行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这是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崔应文表示,他们下一步会将石英晶体谐振器每月产量从600万只提高到1000万只,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6000余万元,同比增长20%。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铜陵日科电子创业园(孵化器)规模,重点集聚以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材料为主的科技创新型特色企业,力争成为铜陵首个大型电子产业特色集聚区和孵化器,为铜陵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创新思维开拓思路 重点突破全力推进 胡启生调研项目征迁工作时提出要求

本报讯(记者朱敏)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先后前往郊区、铜官区、铜陵经开区,调研项目征迁工作,解决项目征迁工作中...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科电子:全力以“复” 担当有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