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变了味的生日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生日,本该是全家人一起庆祝的日子。生日礼物,也只是一种心意的表达。然而,有些人却把过生日变成了铺张浪费,把生日礼物变成了同学间的互相攀比。

一个星期天,我高兴地去参加同学的生日Party,刚坐在车上我就止不住地兴奋起来。终于到了目的地,居然是一个五星级大酒店,我咂了咂舌,至于吗?同学们已经在包厢里了,包厢外一条巨大的横幅挂在一排长条形气球上,旁边还立着两座气球塔,屋里还散落着许多气球。从同学口中,我得知这些气球都是用来给我们戳的!这也太浪费了吧,我不禁想到。

其实,不光是我同学,还有很多人在过生日时铺张浪费。爸爸妈妈手里辛辛苦苦挣下的血汗钱就像是废纸似的打了水漂。饭桌上的山珍海味数不胜数,鲍鱼、龙虾、海胆,让人眼花缭乱!同学们,请问,简简单单的一顿饭不好吗?化繁为简不好吗?挣钱多不容易啊,你们尝试过挣钱的滋味吗?

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同学在送礼物时互相攀比。同学们互相吹嘘着自己送的什么很贵,什么是最新款的。在我看来,礼物只要能表达心意,就已经足够珍贵。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抵制这些不良风气,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小学生!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郭子孺

指导教师 秦云

新闻推荐

罗家村山庄垃圾定点投放率逾九成

本报讯(记者方文婷)6月2日是《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的第二天,当天下午,在郊区铜山社区罗家村山庄生活垃圾定点定...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了味的生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