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生态岸线整治 造就“铜陵外滩”

来源:铜陵日报 2020-11-26 10:2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路璐

走在滨江生态公园南延伸段,大片的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在阳光照耀下宛如一片粉色云海。岸边新建的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体育活动场地可以远眺江水,给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场所。

市民牛中伟告诉记者,滨江岸线改造不仅给生态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改变。“我家就住在这附近,以前江边环境特别差,经过治理以后环境好多了,平时有空就过来转转,心里别提有多美。”

据了解,铜陵市2012年开始滨江区域整治工程施工,到2014年5月基本建成滨江生态公园一期工程,拆除原先的堆场、小码头,打造亲水观江平台。建成的滨江生态公园成了市民游玩、健身的好去处。市住建局在滨江生态公园的基础上,先后整治了南延伸段、北延伸段,开展了横港区域滨江岸线整治等。市住建局环湖办工程技术科科长潘华告诉记者,铜陵市于2019年启动了滨江生态岸线南延伸工程建设,项目全长2.1公里,投资约2500万元,工程建设包含土建、绿化、给排水、电气照明等内容,景观塑造分为4个单元,即江滩湿地区、风情半岛区、休闲体育区和城市记忆区,景观节点包括青柳绿滩、花海草甸、林荫停车等。“我们在建设时进行土壤改良,栽植了大量的乔木、亚乔木以及灌木草皮、花卉等,目前项目基本建设完成。”

滨江生态公园有效利用了宝贵的长江岸线资源,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集聚了城市人气,成为城市新亮点、新景观、新名片。同时带动滨江区域土地使用价值提升,增强长江岸线的防洪能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2017年,滨江生态岸线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感受江天一色的“铜陵外滩”。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滨江生态公园的管护,营造四季有花、处处皆景的景观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亲近长江、临江赏景的休闲娱乐场所。”潘华说。

新闻推荐

“我终于领到养老金啦!”

■本报记者吴彬“感谢你的不辞辛苦,让我终于领到养老金啦!”11月18日上午,今年60岁的潘某某将一面书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岸线整治 造就“铜陵外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