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着力画好“同心圆” 凝聚共识促和谐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15 09: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文婷

2020年,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着力画好“同心圆”,促进铜陵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工作方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强化“四个一线”意识,着力提升履职服务水平,正确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固树立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推动民宗委各项工作双向发力、提质增效。

围绕年度目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就铜陵市城市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如何深入推进城市社区民族工作等,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铜陵市社区民族工作的调查与建议》,针对铜陵市城市社区民族工作中存在着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现象,管理服务缺少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健全民族工作机制、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加强社区人员配备、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四点建议。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开展对口协商,组织县区主管部门和市基督教协会、佛教协会、市清真寺等宗教团体,就全市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召开座谈讨论,进行对口协商。针对基层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管理不够主动、不够到位现象以及宗教教职人员整体上年龄偏大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几点建议,以社情民意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开展民生工程督查和重点提案督办,对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的“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实地察看了葡萄、瓜蒌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抓住项目扶贫机遇,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努力把村级集体经济做实、做大、做强”的建议;就《关于拨专款修建浮山阳明洞游览步道的建议》《关于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铜陵食品产业园的建议》《关于提升和改善狮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议》《关于南部城区实施雨污分流的建议》四件提案进行重点督办;专题督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关于解决宗教教职人员子女就学困难》 提案,推动相关工作改进。

2021年,市政协民宗委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围绕中心履职服务的能力,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促进铜陵市民族团结进步;围绕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

新闻推荐

强化基层经费保障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铜陵市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年均增长近10%

本报讯(汪伟张四明)“十三五”期间,铜陵市逐年加大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力度,从2016年1.18亿元增长到2020年1.71亿元,年均增长...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圩堤治理加快推进2021-01-13 09:10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1-01-14 15:38
关爱残疾居民2021-01-13 09:23
评论:(铜陵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着力画好“同心圆” 凝聚共识促和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