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最可敬的人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注意过,每个城市中都有这样一些人,早晨他们起床时,我们还在呼呼大睡,晚上我们早已进入梦乡,他们却还在忙碌。他们没有舒适的办公室,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但他们有一件特别亮丽的工作服——桔色的马甲。他们就是环卫工人,是我们最值得敬爱的人!

有些人认为,他们从事着社会最底层的工作,总是穿着破旧的衣服,干着最脏的活。但他们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那么干净,那么明亮。他们在大街上清扫时,在我看来就是最美的动作;他们身上那件桔色的工作服,在我看来就是最好看的衣服。

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我的邻居就是环卫大军中的一员。作为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年人,他每天不仅要清扫马路,还要守在垃圾桶前把垃圾分类、整理。冬天来临,晚上又黑又冷,我发现这位爷爷还守在他的岗位上,不禁感觉一阵心酸。有一天,听到我爷爷和他聊天,他说这是他的工作和责任。

许多环卫工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虽然他们大部分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们为这座城市默默地奉献着。正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组成了一支为城市“美容”的队伍。不管是大雪纷飞,还是烈日当头,他们一天都没有停止过,美化着我们生活的城市。

他们永远是城市中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的榜样。向环卫工人们致敬!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戚苗苗

新闻推荐

铜陵启动地下水环境状况评估

本报讯(通讯员吴彬孙照柱)1月6日,铜陵市召开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启动会,正式启动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地下水...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可敬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