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启生赴市国控集团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2-2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敏)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赴市国控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集团工作汇报。市领导黄化锋、黄学龙等参加。

胡启生充分肯定了市国控集团去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国控集团承担“金融赋能,产业腾飞”的重要使命,在全市发展坐标系中准确定位自身位置,既在X轴中守住了区域金融安全、改制企业善后维稳的底线,有效发挥了杠杆支撑作用,又在Y轴中勇于开拓创新,在资本运营、融资发展方面形成了良性循环和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胡启生强调,国控集团要做好全市国企改革的先锋官,着眼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 “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四创两高”,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功能作用,努力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突出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要当好全市企业改制改革托底问题的消解人,在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有效盘活各类僵尸、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勇当铜陵产业金融生态的“拓荒牛”,创新资本运营基金模式,打造基金部落族群,致力于发挥基金的牧羊人作用,用市场化逻辑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坚持借船出海,多渠道加强资本运营和资金运作,打造投资生态,早日实现澄英高科技园区建设运营,为城市发展拓展新空间,进一步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化锋、黄学龙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新闻推荐

铜陵市图书馆精准配送图书提升服务内涵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市图书馆总分馆图书配送中心为铜陵市5个24小时自助阅读点、31个书巢以及馆外阅读点,提供配送与图书流...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鼓足劲 抓进度2021-02-20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启生赴市国控集团调研时提出要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