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莫让赏景成“伤景”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清明节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记者在铜陵市部分景区采访时发现,人们赏美景、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但也有一些游客的不文明举动令人侧目。

在凤凰山景区,株株牡丹花团锦簇,争奇斗艳,清香四溢。但美丽的风景却被一些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有人在景区欣赏美景的时候采花折枝;有人无视“不踏草不摘花”告示牌,为了拍照踩踏植被;一些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被随意丢弃在路边……

“景区乱扔垃圾、踩踏植被、采摘花朵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游客还不服从管理人员的劝阻,但是相较以前,游客素质提高很多。”北京晟景文旅董事长、凤凰山景区投资运营管理方负责人周正学表示,景区会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安全、文明旅游,树立文明形象。

在西湖湿地公园、气象公园,春日风光点缀鸟语花香,美好的风景让不少游客前来踏青游玩。但记者观察发现,总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发生:几名游客一边吃瓜子一边聊天,瓜子壳吐在草地上;个别游客在游玩时不注意形象随地吐痰;有人随意攀折花木、踩踏草坪……

“文明其实就是这些小细节,细节体现出素质。大家不仅要看美的风景,也要注意自身的行为美,做到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游客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大家在景区游玩时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铜陵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胡启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陆克服)4月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省私募基金协会会长、国厚资产管...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让赏景成“伤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