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蔬菜“加衣”保暖 市场供应充足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1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给大棚的蔬菜掀膜“放风”,确保棚内温湿度。 方盼亮 摄

本报讯(崔彦沛记者方盼亮)“小寒大寒,冻成一团。”随着寒冬的到来,农户纷纷为蔬菜“披衣”保暖,加强田间管理,抵御严寒,确保市场供应。

1月10日,记者来到铜陵市重要蔬菜供应基地———义安区老洲乡,看到沿途的水塘沟渠都结上一层薄冰,很多农户正在忙着育苗、采摘。在光辉村的安泰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记者看到,很多蔬菜的菜苗已透出嫩叶,除了盖有薄膜外,外面还披了层厚厚的防冻布。农场主周海胜告诉记者,低温、冻害会给蔬菜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轻则冻伤,重则冻死,而冬季除了有在地的越冬蔬菜外,很多春季蔬菜也开始育苗。“我们农场现在主要是在做蔬菜育苗工作,除了西红柿、青椒等已出苗外,茄子、黄瓜等苗种也将在一周之后开始播种。”周海胜说道。

而在棚外的露地菜地里,平包菜、大蒜、小白菜等越冬蔬菜长势良好。“早在半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加深腰沟,降低地下水位,防止积水,还准备了塑料旧薄膜、草帘等保暖材料。目前,除了有一些菜叶受到轻微冻伤外,整体情况还比较好。”周海胜告诉记者,该农场目前的露地蔬菜较少,只有10余亩,基本上两三天收一次,不过每次的销售量也有两三千斤。

在光辉村健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大棚内,记者看到挂在大棚中间的温度计显示的温度为23度。“我们一般把大棚内的温度控制在22到25度,这个温度最适宜蔬菜生长。蔬菜植株一旦受冻,病虫就容易乘虚而入,导致灰霉病、霜霉病等发生。”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周爱民告诉记者,外界气温低,光照时间短,而大棚通风有限,湿度长期较高,虫害很容易发生。”为此,该公司每半个月都会对蔬菜进行一次施药,现在每天10时到15时还会组织工人把防冻布和薄膜掀开适度通风,以保持棚内的温度,降低湿度。“等天再冷点,我们就要开始在育苗大棚里使用电热丝等加温设施对菜棚进行增温,防止菜苗或植株受冻。”

该公司负责人徐玲琍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共种有蔬菜200余亩,因为防寒防冻工作充分及时,目前除了白菜、花菜等蔬菜外,还有延秋蔬菜西红柿、青椒等也正在上市,每天的销售量在2吨左右,与平时相差不多,市场供应充足。

新闻推荐

怎样做好课堂笔记

■阮胜明(市义安区董店中学教师)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人脑的记忆力有限,能够“过目不忘”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这个时候,做好笔记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笔记不仅可以及时记录信息,帮助大脑回忆,还可...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加衣”保暖 市场供应充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