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披衣”保暖正当时 安全用电进大棚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5 1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晨记者殷熹)“大棚内一个插板禁止插过多插头,暖风机的功率大,否则容易引起线路着火……”1月12日,在义安区老洲乡光辉村左岸多肉植物种植园大棚内,头戴安全帽、身穿“红马甲”的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忙活着检测取暖灯、暖风机等用电设备,还向陈小水传授安全用电知识,并对他提出的各种用电疑问一一予以解答。

一排排形态各异、萌态十足的多肉植物,齐刷刷地舒展着叶瓣,煞是好看,惹人喜爱。66岁的陈小水于2016年底在光辉村建起一座1500多平方米的大棚,引进姬秋丽、莲花掌、若歌诗等80余个品种多肉植物进行栽种培育,种植首年销售额已达1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低温、冻害会给植物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轻则冻伤,重则冻死,而冬季除了有在售植物外,很多新品植物也开始育苗,农场现在主要是在做育苗工作,青凤凰、兰黛莲将在一周内开始播种。大棚内的温度控制在15到22摄氏度,这个温度最适宜植物生长,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我们就开始在育苗大棚里使用取暖灯、暖风机等加温设备进行增温,防止植株受冻。”农场主陈小水说道。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时下正值寒冬,农户纷纷为农作物“披衣”保暖,加强田间管理,抵御严寒。据了解,为确保冬季农作物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精心安排,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为种植户检查供电线路,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对大棚的用电设备进行统计,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消除大棚用电隐患,并对浇地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在每个大棚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和用电服务指南,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使大棚里的农作物过冬无忧,助力种植户增收。

在上门服务的同时,党员服务队、客户经理认真听取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向种植户宣传相关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另外,针对扩产申请用电客户“一路亮绿灯”,安排营业窗口积极为种植户用电办理业扩报装等用电手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提供用电服务,真正让种植户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新闻推荐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上门

本报讯(黄彩凤)“谢谢你们,要不是听了你们的宣传,我们还真不知道,结婚后还有这么多免费的服务。”1月11日上午,面对上门走访的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家住五松镇天使小区的一对新婚夫妇说...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雨中倾斜的雨伞2018-01-10 18:34
猜你喜欢:
飘雪温泉之旅2018-01-11 12:17
评论:(“披衣”保暖正当时 安全用电进大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