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义安区团委举办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1 1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日前,义安区团委举办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之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来自学校、机关、企业等百余位读书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大家分享了来自众多名人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如诸葛亮的《诫子书》、司马光的《训俭示康》、梁启超的《梁启超家书》等等,并结合自身成长实际,讨论自身的教育方式以及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一段段真情的表达展现了一个个家庭鲜明的道德风貌,一个个平凡家庭的故事汇聚成一股股正能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不仅阐述了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现场一名与会代表说。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和全民阅读推广工程,义安区团委将联合区市民学习中心、区图书馆开展“书香义安诗意青春”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围绕“乐事还同万众心”知识分享活动、“书山有路勤为径”阅读习惯养成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国学竞赛活动三个主题,开展书画讲座、书画展览、灯谜会、读书沙龙、阅读之星评选、诗词征文、国学知识大赛等11项、30余场次活动,以丰富多彩高品质的文化活动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

新闻推荐

回家了,我们走在大路上

汪守学、钱连果骑行在九凤公路上。道路顺畅,骑行开心。到家了。新华社2月4日播发本报记者拍摄的新闻图片2月3日,汪守学、钱连果夫妇骑着摩托车回到老家义安区钟鸣镇金凤村。...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走进乡村寻年味2018-02-08 13:44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团委举办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