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太阳岛上“捡拾春天”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4-1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4月是出游的佳季,然而,景区的不文明现象也在影响着环境保护。4月15日,市彩虹志愿者协会百余名志愿者前往老洲乡,开展“捡拾春天”老洲健步走暨公益捡拾活动。活动中,他们或捡拾垃圾,或宣传环保知识,或婉言劝止不文明行为。

上午8时,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义安区老洲乡,他们此行的终点站是太阳岛。只见志愿者身穿着统一的“黄马甲”,不仅有精神抖擞的老者,更有十来岁的孩童,人手一个垃圾袋,一路俯身捡路边垃圾。“这次公益活动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筹备了,我们志愿者热情都很高,本来计划安排百人来服务,实际到的人数远远不止。”志愿者张大翠告诉记者,这次他们除了捡拾垃圾外,还要参与环岛健步走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劝导市民低碳环保生活。”

很快,志愿者来到了目的地———太阳岛。他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宣传单页,开始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宣传环保知识。“您好,请您了解一下环保知识。”“您好,请您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为环保助力。”彩虹志愿者协会会长舒冠说,这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清理和宣传。志愿者自带工具,将景区内的垃圾搜集起来,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他们会制止,同时向游客宣传环保理念。

舒冠说,虽然工作挺累,但志愿者都挺开心,“不少市民看到我们的行为,都变成了志愿者,不仅自发将自己的垃圾清理走,还会帮忙清理其他人留下的垃圾。”

“而且现在游客的素质普遍提升,加上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的开展,景区干净多了。”舒冠表示,“虽然游客很多,但今天的工作量并不是很大。不仅因为志愿者捡拾垃圾,而且游人的自觉性也增强了,环保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人爱护环境,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新闻推荐

挖掘潜力完善机制促进多元化发展 单向前调研义安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开展相关问题排查

本报讯(记者汪伟)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前往义安区,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参加调研。单向前先后来到天门镇龙山村、...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走!踏青去!2018-04-13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太阳岛上“捡拾春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