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农家书屋成孩子暑期新课堂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锐记者马卫东)“这里不仅有许多图书供我们阅读,还经常开展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让我们学到了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我和小伙伴都喜欢这里。”家住犁桥村的和平中心小学学生谢冠说道。8月9日上午,在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农家书屋内,10余名孩子正在这里看书、做作业,自学校放暑假开始,农家书屋每天都聚集了不少孩子,谢冠已成了这里的常客。

据了解,在建设村办公场所的时候,犁桥村优先安排了40多平方米的农家书屋,配齐了桌椅、书橱、电脑、空调等办公用具。同时,农家书屋书籍更新实行农民“点餐”服务,根据农民的建议与需求,每年新增图书120余册。截至目前,该农家书屋共拥有各类藏书5000余册,其中,中小学生画报、图书2000余册。今年初,西联镇犁桥村农家书屋获得“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也是此次铜陵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农家书屋。

据了解,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西联镇犁桥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农家书屋的管理和服务,除全天候对孩子们开放外,还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针对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多的特点,我们定期组织学生开展读书看报、作业辅导、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吸引更多学生自觉走进农家书屋。”犁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洪海霞对记者说道。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孩子到农家书屋看书,既安全又能学到知识,他们很放心。农家书屋已成为该村学生暑期的“充电屋”和“小课堂”。

新闻推荐

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的通告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的校园2018-08-10 11:52
评论:(农家书屋成孩子暑期新课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