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瞧,我这一家子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这是一首几乎人人都会唱的歌曲。中国是一个大家庭,而我有一个温馨又幸福的小家庭。

“工作狂”老爸

我的老爸是一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他对待工作没有任何怨言。我觉得他好像一直在不停地工作,都没有时间来管我。记得有一次,老爸好不容易才抽出半天时间来陪我,我们准备去马仁奇峰玩,可是走到半路时,爸爸接到了一位病人的电话,就毫不犹豫地调转车头,将我送回了家,接着一溜烟将开车走了。我本来很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又失落了,不管我怎么大吵大闹也无济于事。唉!我的老爸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唠叨的老妈

在家里,总有一种声音陪伴着我,那就是老妈的唠叨。每天早上,当我还在梦乡里做着美梦的时候,老妈的唠叨就开始了。“快起床,快起床,再不起床就迟到了!”当然我也有我的对策,我会翻个身说:“让我再睡一会儿。”然后翻个身又睡着了,还没一会儿,老妈的唠叨又开始了,“六点半了,再不起床,迟到了后果自负。”我极不情愿地从床上慢慢爬起来。刚穿好衣服,妈妈的声音又来了,“先刷牙洗脸,然后快点吃早餐。”在我终于可以背起书包准备出门时,老妈又唠叨起来了:“检查好书包,看东西带齐了没有。”唉!这些话我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听一遍,早就习以为常了。所以,我对老妈的唠叨常常不予理睬也无动于衷。

马虎的我

我是一个小马虎,在我学习时或生活中总是丢三落四,稀里糊涂的。马虎这个毛病总是改不掉。

记得有一次,老师发给我们一张试卷作为晚上的家庭作业,当晚上再翻开书包找试卷时,我怎么也找不到试卷和语文书了!我只好求助我的同学,让他把试卷的照片发给我。“哎!又要抄试卷了!好悲惨哇!”我垂头丧气地拿上妈妈的手机,拿着作业本,开始了我的抄试卷之旅……

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一拿到试卷,就简单地浏览了一下题目,发现这次题目一点都不难,我在写题目时也不禁得意起来。虽然我也多次在考试前提醒自己要细心不能马虎,但是我还是把细心抛在脑后。我匆匆地做完题目,心里很得意,认为这次能考得很好。当老师把试卷发下来,看到分数以后,我顿时崩溃了。再仔细一看,天呐!原来错误全是因为我马虎造成的。

瞧,这就是我的一家。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朱振熙

新闻推荐

艺术赋能乡村 唱响醉美“丰收曲” 第二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开幕式侧记

文艺演出《丰谷颂》喜庆丰收。本版图片均由储著传摄第二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启动仪式现场,“安子与九妹”乐队在演唱。...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年银杏枝繁叶茂2019-11-13 11:13
评论:(瞧,我这一家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