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寒风里, 她们每天坚守在检查点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07 15:5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盼亮

“你好,请配合我们测下体温。”晚上9时许,在位于义安区天门镇西垅村的S103路口处,一辆由青阳方向开过来的车辆被公安民警拦下检查后,天门镇卫生院董店分院医生丁婧立马走上前,对车内的驾乘人员挨个测量体温。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的一名医务检测人员,丁婧已经在这里工作了约5个小时,对20余辆车中的60余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这样的工作将持续到第二天上午8时30分。

当天下午3时许,丁婧便乘近一个小时车从市区家中来到卫生院,换上工作服,戴上口罩,清点完检测用品后,便和同事佘翠红一起来到检查点。冬季的乡村寒风萧瑟,丁婧和佘翠红迎着寒风挨个对外地来铜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登记个人信息。这期间,她们连口水都不敢多喝,不仅是因为随时都要做好检测准备,也是因为防护设备不便脱下,更容不得有半点浪费。

虽然是今年第一次来检查点值班,但丁婧做着每一步工作都十分娴熟。她告诉记者,2003年非典和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时,她都曾在这里做过检测工作。也是因为如此,在得知要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时,她便主动报名请缨要到检查点值班。“我的经验比较足,又是同事当中的老大姐,自然要冲锋在前,做好带头作用。”丁婧告诉记者,目前疫情持续,每一步工作都要十分细致,不容有半点马虎。

“和丁婧一起在联防联控检查点的一共有8名医务人员,全部都是女同志。”天门镇卫生院董店分院院长侯正凤告诉记者,该院一共有21名医务人员,其中17名都是女同志,她们每天两人一个班次,白班工作8小时,夜班更是要连续工作16个小时。除此之外,负责董店区域乡村卫生工作的9名乡村医生中也有6名是女同志,每天也都要在各自的乡村进行健康随访。日夜都在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做防控工作的侯正凤说道,虽然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十分辛苦,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有过退缩和抱怨。

新闻推荐

孩子突发高烧 民警鸣笛送医

本报讯(吴杰记者吴彬)近日,义安区天门镇一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刘某小孩在家突发高烧急需到医院就诊,由于民警及时赶到,仅仅用了不...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贸市场定时消毒2020-02-05 14:05
评论:(寒风里, 她们每天坚守在检查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