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10分钟补办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7-0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拿到身份证,我终于可以安心参加高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6日上午,家住在义安区顺安镇的考生小何从户籍民警手上接过临时身份证后高兴地说道。

原来,小何今年19岁,家住在义安区顺安镇。7月4日晚,学校放假后,小何在收拾行李时,发现钱包不见了。由于钱包内还有参加高考用的身份证,没有了身份证就意味着无缘今年高考。小何一下慌了,不知所措,连夜赶回家,将情况告诉了父母。父母心急如焚,因为离高考前只有两天时间了。7月6日上午,抱着试一试看的心态,小何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了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户籍民警考虑到情况特殊,时间紧,为不耽误孩子参加高考,民警一边安慰小何,一边为小何开通高考制证绿色通道,为小何提供“一对一”服务。核实信息、拍摄照片、采集指纹、制证出证,整个流程下来,不到10分钟,民警便为小何快速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

拿到临时身份证后,小何父女俩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一直面色凝重的小何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临别时,民警还不忘鼓励小何今年考出好成绩。

新闻推荐

铜陵市开展S103铜青路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洋)为有效打击S103铜青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铜陵市自7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S103铜青路联合治超...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天井湖公园2020-07-01 15:04
评论:(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10分钟补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